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22 个,当前显示: 11 - 20
  • 收藏

    蔣冕集(影印本)

    蒋冕,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2

    丛书名:桂學文庫

    主题词: 古典文学

  • 收藏

    廣東釋道著述考

    冼玉清,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6

    丛书名:西樵歷史文化文獻叢書

    主题词: 佛教徒

    简介:本书分上、下两编。上编著录释家代表人物经典著述,下编著录广东道家代表人物经典著述。主要简述撰人(广东释家或者道家代表人物)的信息(所处朝代、籍贯、生平事迹)、经典著述(释家或者道家)的外貌、内容,并原文转载录入各家对原书的批评或考据。

  • 收藏

    悅山堂詩集(影印版)

    谢赐履, , 谢庭琪, , 谢延祧,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5

    丛书名:桂學文庫

    主题词: 古典诗歌

    简介:《悦山堂诗集》十二卷, 存卷一至卷九, 清广西全州谢赐履撰。《悦山堂诗集》分趋庭集、珠崖集、浪游集、黔南集、酉溪集、瀛海集等, 按年编号。作品多直面现实, 揭露社会不公, 表达勤政爱民、清廉自律的宗旨, 继承了诗歌写实的传统。

  • 收藏

    樵風(影印版)

    湛若水,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6

    丛书名:西樵曆史文化文獻叢書

    主题词: 古典诗歌

    简介:全書共十卷,卷一卷二主要是辭賦,卷三是四言詩及五言詩,卷四至卷七主要是出使安南前後的詩作,卷八至卷十則爲正德末、嘉靖初年的詩作。詩作有四言、五言、六言、七言詩若幹。內容有些是山川風物、遊覽感興之作;也有大量的題畫詩及寄贈詩,大多寫于同僚升遷或致仕、晚輩歸鄉之時;還有多首與王守仁有關的詩篇,這是當時重要的兩位思想家的友情的見證。

  • 收藏

    雍正御注金剛經·心經

    爱新觉罗·胤禛,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心经

    简介:本书系影印雍正皇帝手书《金刚经·心经》原文并注释的民国石印本, 并附有整理者释读的繁简两种字体的释文。主要内容为雍正对于《金刚经》、《心经》的文字注释与大义讲解。《金刚经》注释内容的理论体系主要是参照无著菩萨的《能断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论》等大乘佛教的早期经典, 参考注本有北宋高僧子璇的《金刚经纂要刊定记》、明朝朱棣的《金刚经集注》等 ; 《心经》注释内容的参考注本有明朝高僧宗泐、如玘的《般若波罗密多心经注解》及智旭法师的《般若波罗蜜多释要》等。

  • 收藏

    鄭獻甫集

    郑献甫,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5

    丛书名:桂學文庫

    主题词: 中国文学

    简介:郑小谷(1801-1872),广西象州县寺村镇白石人,原名存纻,字献甫,别字小谷,后避咸丰皇帝讳以字行,又号识字耕田夫,草衣山人。为清代广西籍著名经学家、教育家、文学家。道光十五年进士,官刑部主事,后返乡不复出仕,毕生致力著书授业,先后主讲两广各知名书院,被誉为“两粤宗师”,生平著作因战乱流失较多,后由其门生整理,大略有《补学轩诗集》《补学轩诗集续刊》《补学刊文集》《补学刊文集续刊》《补学轩文集外编》等,著作宏富。本书作为桂学文库·广西历代文献集成的一种,收录现存可见的郑小谷全部著作,可为研究其生平、创作、学术成就、文学成就等提供第一手资料,郑小谷于经学、教育、文学等方面都有较大成就,对两广地区的学术发展有较大的贡献,于两广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甚大,值得研究者给予更多的关注。

  • 收藏

    佛教文獻論稿

    王招国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7

    丛书名:漢文佛教文獻研究系列,上海師範大學敦煌學研究所學術叢書

    主题词: 佛教

    简介:本书收录了作者近年来拟定的十四篇论文, 所研究的文献种类有敦煌遗书、日本古写经以及一些珍稀刻本。每篇论文均从文献学的角度进行论述, 涉及内容包括考订文献作者、追溯版本源流、分析文本系统等方面。

  • 收藏

    廣西歷代經籍志:漢—明

    彭子龙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6

    丛书名:桂學文庫

    主题词: 古籍

    简介:本書以辑录体体裁形式,按传统四部分类法,著录有汉至明末广西历代经籍226种,关涉广西历代撰者113人,其中汉3人5种,吴1人3种,唐2人7种,宋13人29种,元3人3种,明91人179种,经部26种,史部39种,子部52种,集部109种。

  • 收藏

    馮敏昌集

    冯敏昌,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5

    丛书名:桂學文庫

    主题词: 古典诗歌

    简介:本书收清冯敏昌著作两种, 依次为《小罗浮草堂诗集》四十卷, 《小罗浮草堂文集》九卷卷首一卷, 清嘉庆十六年 (1811) 钦州佩弦齐刻二十年 (1894) 补刻本。

1 2 3 3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