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202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报界宗师张季鸾

    刘宪阁 , 山石 , 王敏芝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5

    主题词: 新闻工作者

    简介:本书以张季鸾先生亲友的后人、同事的后人有关先生生平事迹的访谈为基础, 讲述了张季鸾先生的生平、职业生涯及精神追求, 特别记述了张季鸾先生在抗战爆发后直到逝世, 利用新闻媒体推动并宣传全民抗战做出的突出贡献, 展现了张季鸾先生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

  • 收藏

    中国人伦德育思想变迁研究

    宋五好,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5

    主题词: 家庭道德

    简介:本书共分为六章, 主要内容包括: 导论 ; 人伦德育思想的学术边界 ; 人伦德育思想的发展脉络 ; 人伦德育思想的形态演进 ; 人伦德育思想的范式转化 ; 人伦德育思想的时代视域。

  • 收藏

    佛教心理学

    陈兵,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5

    主题词: 佛教

    简介:本书从现代心理学和佛法的双重视角, 对古今中外各系佛教思想的核心--有关心灵的学说, 作了一番现代整合, 忠实地浓缩了佛法的精华, 作出使现代人容易明白的诠释。既有深刻的理论论证, 又有治理自心、完善人格, 乃至明心见性, 获得大智慧、大安乐、大自在的具体技术。是一部深入浅出的学术力作, 是佛教心理学的最佳教科书, 是学佛修行的必要辅导, 为心理学工作者提供了精深博大的参照体系, 为广大爱好佛学和心理学的读者提供了学习佛法的方便。

  • 收藏

    汉语的世界:中国文化演讲录

    熊召政,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7

    主题词: 中华文化

    简介:本书是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熊召政先生的最新演讲集。主要内容包括:文学的江湖、茶中的故乡、兴亡千载说昭君、苏东坡的历史观、文化是长江的灵魂等。

  • 收藏

    龙套也疯狂:小人物的大历史

    文浩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7

    主题词: 中国历史

    简介:本书独辟蹊径, 专为小人物做传, 讲述属于他们的精彩。在这本书中, 那些君王、大臣、将军都成了配角, 而一些乡野村老、贩夫走卒、后宫怨女、门卫幕僚, 成了主角。经过对他们的聚焦放大、去伪存真, 发现他们竟然也可以改变历史走向、影响战争胜负、左右政治格局、扭转大人物的命运, 以及所包含的一种更加震撼人心的美。

  • 收藏

    滴血的大朝代:1368-1398的政治困局与人性解读

    宗承灏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7

    主题词: 古代史

    简介:本书讲述了朱元璋建国后的一系列历史事件——权力困局、“靖难之变”前夕的政治斗争,以及文官集团的内部斗权、宦官乱国等历史大事件。作者撷取了一个个对明朝政治产生过巨大影响的标志性事件,并以如刀文字,抽丝剥茧地展开叙述,深刻地揭示了历史事件彼此的因果关系和潜在的运行规则。

  • 收藏

    汽车维修

    孙文平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5

    主题词: 汽车

    简介:本书按汽车维修常见工作项目进行编写,主要内容包括:汽车发动机维修、汽车底盘维修、汽车电器维修三个部分。

  • 收藏

    阉割与狂狷

    叶舒宪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8

    丛书名:中国文学人类学原创书系

    主题词: 文化史

    简介:阉割现象是人类文化中的一个谜团, 它延续数千年、波及五大洲。本书运用神话学、心理学、文化人类学、文字训诂学等多种学科知识, 剥开一层层谜雾, 解析一个个疑团, 追溯阉割的神圣起源, 还原阉割的神话原型, 在生理阉割文化解密的基础上, 本书探讨了中国文化中的心理阉割现象, 以人类学家的眼光剖析了儒释道的阴性化倾向, 以及温柔敦厚的人格模式产生的历史文化背景。对于阉割文化的对立面--狂狷 现象, 本书也做了独到的文化发掘, 而对于未来社会超越阉与狂的理想人格的探讨, 本书的见解尤其饶有意味。

1 2 3 4 5 ... 21 21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