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3601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反腐倡廉论

    郑洁 , 卢汉桥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5

    丛书名:廉政研究文库

    主题词: 反腐倡廉

    简介:本书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腐倡廉历程,科学总结了反腐倡廉的经验和教训,对于已经执政64年的中国共产党而言,回顾反腐倡廉的历史大有必要,大有裨益。

  • 收藏

    透明政府:理念、方法与路径

    吕艳滨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5

    丛书名:法治国情调研丛书

    主题词: 国家行政机关

    简介:本书基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连续6年开展的政府透明度指数测评的数据以及部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从政府信息的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等方面,对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施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从如何提升公开效果的角度,提出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建议。

  • 收藏

    广西风物图志.第一辑.服饰

    玉时阶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从广西各民族服饰的起源、制作变迁、服饰文化意境、服饰工艺、服饰色彩、服饰图案纹样、服饰文化功能等不同角度切入,对服饰与民族地区的生态环境、社会历史、经济发展水平、政治制度、宗教信仰、审美观念、民族风俗等文化事像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 收藏

    广西风物图志.第一辑.圩集

    王光荣 , 张孝飞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分为四章,分别为:圩集的源流、圩集种类、圩集的经济效益与文化内涵、广西著名圩集。

  • 收藏

    广西风物图志.第一辑.戏剧

    蒋新平 , 刘洋洋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描绘了广西戏剧的产生和渊源、文化生态,也叙述了广西戏剧发展在内容形式上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并对在广西戏剧史上影响重大的剧目的名称、内容、影响及在广西戏剧史上产生重大影响的人物做了回顾叙述。

  • 收藏

    广西风物图志.第一辑.铜鼓

    蒋廷瑜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共分十部分,分别剖析铜鼓神话传说和文献记载,记录铜鼓发现、收藏和流传的传奇故事;对铜鼓进行分类,论列各个类型的主要特征和分布状况,突出了以广西铜鼓出土地命名的冷水冲型、灵山型和北流型铜鼓,冷水冲型铜鼓装饰华丽,灵山型铜鼓纹饰精巧,北流型铜鼓形体巨大;在铜鼓装饰方面,对画像艺术和雕塑小品做了详细解读;对铜鼓的实用功能和社会功能进行了归纳和阐释;最后钩沉了有关广西铜鼓的诗词和文人学者对铜鼓的吟咏。

  • 收藏

    全球化中的民族过程

    王希恩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09

    丛书名: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库

    主题词: 民族问题

    简介:本书对全球化与民族过程的关系及相关的民族问题作了系统阐述。作者认为, 民族过程是人类历史的一个侧面: 全球化改造了近代以来的人类历史, 也改造了民族过程。作者对世界民族过程, 尤其是当今全球化时代的民族过程作了深入分析, 对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如何应对变化了的民族问题, 如何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 收藏

    魏晋南北朝考课制度研究

    王东洋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09

    丛书名:东方历史学术文库

    主题词: 官制

    简介:有关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考课制度, 前贤们做了不少工作, 积累了一定的成果, 但对该时期的考课制度作系统且动态性的研究, 尚未见到。该书选题明确, 角度新颖, 视野广阔, 提出了诸多新见解, 并用史料做了令人信服的论证, 将中国古代考课制度的研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是一部具有较高学术质量的专著。

1 2 3 4 5 ... 361 361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