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706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广西风物图志.第一辑.服饰

    玉时阶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从广西各民族服饰的起源、制作变迁、服饰文化意境、服饰工艺、服饰色彩、服饰图案纹样、服饰文化功能等不同角度切入,对服饰与民族地区的生态环境、社会历史、经济发展水平、政治制度、宗教信仰、审美观念、民族风俗等文化事像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 收藏

    广西风物图志.第一辑.圩集

    王光荣 , 张孝飞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分为四章,分别为:圩集的源流、圩集种类、圩集的经济效益与文化内涵、广西著名圩集。

  • 收藏

    广西风物图志.第一辑.戏剧

    蒋新平 , 刘洋洋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描绘了广西戏剧的产生和渊源、文化生态,也叙述了广西戏剧发展在内容形式上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并对在广西戏剧史上影响重大的剧目的名称、内容、影响及在广西戏剧史上产生重大影响的人物做了回顾叙述。

  • 收藏

    广西风物图志.第一辑.铜鼓

    蒋廷瑜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共分十部分,分别剖析铜鼓神话传说和文献记载,记录铜鼓发现、收藏和流传的传奇故事;对铜鼓进行分类,论列各个类型的主要特征和分布状况,突出了以广西铜鼓出土地命名的冷水冲型、灵山型和北流型铜鼓,冷水冲型铜鼓装饰华丽,灵山型铜鼓纹饰精巧,北流型铜鼓形体巨大;在铜鼓装饰方面,对画像艺术和雕塑小品做了详细解读;对铜鼓的实用功能和社会功能进行了归纳和阐释;最后钩沉了有关广西铜鼓的诗词和文人学者对铜鼓的吟咏。

  • 收藏

    咸阳王抚滇绩

    马玉华,

    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2013

    丛书名:中国边疆研究文库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卷收录了清代刘发祥撰写的《咸阳王抚滇绩》和云南课吏馆编辑的《全滇纪要》。本卷对《咸阳王抚滇绩》进行了点校,此资料记载了元代赛典赤·赡思丁对云南的治理。《全滇纪要》则是了解云南历史沿革和疆域的重要资料。

  • 收藏

    方舆胜览

    祝穆,

    中華書局 2003

    丛书名:中國古代地理總志叢刊

    主题词: 地方志

  • 收藏

    清代西藏方志研究

    赵心愚,

    商务印书馆 2016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本书为一部系统研究清代西藏方志的著作,共5章4篇附录。作者在对清代西藏方志长期关注的前提下,通过查阅史料、对照古籍、分析研究,系统地探讨了清代西藏方志的诸多方面。

  • 收藏

    深圳风物志.第一辑.民间美味卷

    廖虹雷

    海天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地方志

    简介:《深圳风物志》系列丛书, 是深圳部大型风物主题丛书, 分风土人情、民间美味与传统建筑三卷。丛书邀请深圳本土研究学者廖虹雷、张一兵等掌舵编纂, 资料翔实, 以长辈日常闲谈之口吻, 深入浅出地讲述深圳民俗、历史、美食、建筑等风情故事, 结合手绘插图创新编排, 生动再现了逐渐隐没于现代生活的传统文化风貌。本册主要介绍了深圳富有特色的饮食文化, 深圳的原住民有着丰富的饮食文化, 在社会与历史的发展中不断创新与发展, 是需要我们了解和传承的。

  • 收藏

    广西风物志

    莫杰

    广西人民出版社 1984.7

    丛书名:中国风物志丛书

    主题词: 地方志

1 2 3 4 5 ... 71 71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