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7 个,当前显示: 1 - 7
  • 收藏

    图书馆的故事:从文字初创到计算机时代

    勒纳(Lerner, Fred),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2014

    丛书名:因知译丛

    主题词: 图书馆史

    简介:本书主要讲述了图书馆在古埃及、中国的汉代、西方古典时代 (在很多年前就消失的亚历山大图书馆) 和中世纪以及文艺复兴时代等各个时期所起的重要作用。书中还介绍了殖民时期美国的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大学图书馆和现代的大型公共图书馆系统。

  • 收藏

    图书馆口述资料收藏研究

    尹培丽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图书馆史

    简介:本书是图书馆口述资料研究方面国内第一本也是较为系统的一本专业著作, 内容包括口述资料的属性及特征、口述资料收藏研究现状及图书馆口述资料收藏的理论根据及现实意义, 图书馆口述资料收藏业务实践, 图书馆口述资料收藏相关法律与伦理, 国外口述资料收藏典型案例以及我国口述资源建设路径与展望。

  • 收藏

    照管图书:图书馆及其设备的发展

    克拉克(Clark, John Willis),

    浙江大学出版社 2014

    丛书名:书之爱丛书

    主题词: 图书馆史

    简介:英国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和建筑史家约翰·威利斯·克拉克的《照管图书》,是一部西方图书馆史名著,其用大量文献资料和第一手的考察纪录,详细研究了西方世界两千五百年间图书馆及其设施的发展演化,加之其中附有大量珍贵的图片,有很高的历史和文献价值。

  • 收藏

    中国图书馆史.现当代图书馆卷

    韩永进, , 肖希明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图书馆史

    简介:本书为目前中国图书馆界的一部大型史书类著作, 主编为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 内容涵盖范围全面、广泛。全书分为四卷, 本册为近代图书馆卷, 主要内容包括: 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图书馆 (1949-1956)、新中国全面建设时期的图书馆 (1957-1965)、“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图书馆 (1966-1976) 等。

  • 收藏

    中国图书馆史.古代藏书卷

    韩永进, , 王余光,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图书馆史

    简介:本书为目前中国图书馆界的一部大型史书类著作, 主编为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 内容涵盖范围全面、广泛。全书分为四卷, 本册为古代藏书卷, 主要内容包括: 先秦两汉藏书、魏晋南北朝藏书、隋唐五代藏书、宋代藏书等。

  • 收藏

    中国图书馆史.近代图书馆卷

    韩永进, , 程焕文,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图书馆史

    简介:本书为目前中国图书馆界的一部大型史书类著作, 主编为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 内容涵盖范围全面、广泛。全书分为四卷, 本册为近代图书馆卷, 主要内容包括: 西方图书馆观念的传入 (1840-1894)、维新变法时期的藏书楼 (1895-1900)、清末新政时期的公共图书馆运动 (1901-1911) 等。

  • 收藏

    中国图书馆史.附录卷

    韩永进,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图书馆史

    简介:本书为中国图书馆史附录卷,分为大事记和重要人物传略两部分。大事记按编年体记述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史事,记事上溯远古时期,下迄公元2009年;重要人物传略收录了孔子、老子、刘向、叶梦得、胡应麟等人的人物小传。

1 1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