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1338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典型成果集萃

    吕和顺

    北京出版社 2007

    主题词: 中国共产党

    简介:本书收录的文章总结了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新进展。

  • 收藏

    全球不为人知的100个秘境

    探索之旅编委会编著

    北京出版社 2016

    丛书名:杜蒙·阅途

    主题词: 旅游指南

    简介:本书共六章,分别为:挑战勇气的生命禁区、绝版地球神秘地带、鬼斧神工的天地杰作、神秘莫测的古城传说、地球最文明的遗存、遗世独立的绝美村落。

  • 收藏

    瓦尔特·本雅明:行囊沉重的旅客

    黑特曼(Hetmann, Frederik),

    北京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哲学家

    简介:本书介绍了瓦尔特·本雅明被看作上个世纪德国文学和哲学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全书具体内容涉及:直到越过边界、虚无之前的漫长时辰、在那一刻之前、流亡的黑夜等。

  • 收藏

    中国文学史导论

    罗庸,

    北京出版社 2016

    丛书名:大家小书

    主题词: 中国文学

    简介:本书提出从中国文化史研究中国文学史,从文学发展的历史来预见文学发展的未来,并论述了中国文学史的宗趣论、方法论、史料论等,使之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系统理论。全书分为中国文学史导论、中国文学史上的几个新问题与新见地、《<九歌>解题及其读法提要》、国文教育五讲四编。

  • 收藏

    古典诗文述略

    吴小如,

    北京出版社 2016

    丛书名:大家小书

    主题词: 古典诗歌

    简介:本书收入了作者历年来发表的有关古典诗歌的评论。1984年初版, 1991年在原版的基础上进行增订, 作为作者治古典诗文历程的印记。书后附有作者对自己学术研究的小结性文章, 也与当时文坛热门话题相关, 作为作者大半生学术生涯的简单写照一并收入, 供读者参考。

  • 收藏

    文学的阅读

    洪子诚,

    北京出版社 2017

    丛书名:大家小书

    主题词: 世界文学

    简介:这本书包含了洪子诚老师对于新诗的阅读, 像北岛、牛汉、商禽、张枣、许世旭、纪弦、梁秉钧、牛汉、周梦蝶的诗歌阅读经验, 也包括对文学的阅读, 像巴金、契诃夫、《鼠疫》的阅读经验, 等等。从其中,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学者的阅读史, 有心人也可以在其中读出历史的某些剖面。

  • 收藏

    希腊漫话

    罗念生,

    北京出版社 2016

    丛书名:大家小书

    主题词: 散文

    简介:本书系作者在希腊学习和游历时所写的游记、日记、随笔、记事,以及回国后写的回忆、札记的结集。

  • 收藏

    识得东风

    范曾,

    北京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文艺评论

    简介:本书是当代著名画家、学者范曾书画理论的代表作, 他从习画的切身实例出发, 将多年作画研习所得的思想精华予以梳理和概括, 形成严谨而系统的中国画理论, 体大思精, 源远流长。在本书中, 范曾以其深厚的国学修养和精湛的绘画经验, 对中国画论进行了系统梳理, 在此基础上加以自己独到而深入的阐发, 旁征博引, 微言大义。范曾认为, 中国画的根本立于中国文化, 道家之大义, 佛学之深旨, 莫不浑然一体, 融会贯通。天人合一是中国画的精神根本, 气韵生动是中国画的外在表现, 所以中国画法必须从形而上学开端, 闻道而后勤学, 方有所成。本书的另一个特色是配以范曾大量的代表画作以及他收藏的十分珍贵的历代绘画作品, 其中多幅绘画作品十分罕见, 对绘画爱好者和研究者来说, 本书既是有着研究价值的书画理论专著, 也同时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

  • 收藏

    理学与意趣:宋元文化简史

    王立

    北京出版社 2017

    丛书名:中国文化简史

    主题词: 文化史

    简介:本套书稿是一部按朝代对中国古代文化进行梳理的历史类普及读物, 分为春秋战国、秦汉卷, 魏晋南北朝、隋、唐卷, 宋、元卷, 明、清卷, 共4卷。本书是本套书中的一卷, 内容为宋、元时期的中国文化。全书体例规范、内容翔实、图文并茂、可读性强, 是一套中国古代文化入门级的读物, 有助于读者快速了解中国古代历史文化。

1 2 3 4 5 ... 134 134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