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684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从首尔到墨尔本:太平洋西岸文化研究的历史与未来

    王晓明 , 朱善杰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2

    丛书名:热风·思想论坛

    主题词: 文化史

    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澳大利亚的文化研究“热” ; 文化研究、澳大利亚及“亚洲”: 基于教学和研究建立新的纽带 ; 对文化一般的研究还是文化的研究等。

  • 收藏

    物华重复来:上海老洋房新餐厅

    上海市旅游局编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3

    主题词: 餐馆

    简介:本书介绍了50家上海新餐厅,包括天地一家、休克餐厅、让·乔治餐厅、外滩家族、壹号会所、邮局餐厅、椰香天堂、欧立威、奇一会所、雍福会、米亚洲餐厅等。

  • 收藏

    佛藏与道藏

    罗伟国,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4

    主题词: 佛经

    简介:本书分上下二编,分别阐述了佛藏与道藏产生的历史渊源、流传方式、发展过程,以及阅读这些宗教典籍的方法、注意事项等等。

  • 收藏

    从辨物居方到明分使群:中国传统政治知识形态生成研究

    张树平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1

    丛书名:马克思主义研究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主题词: 政治

    简介:本书共分为四章, 主要内容包括: 辨物居方: 中国传统政治知识形态的孕育 ; 神的世界: 中国传统政治知识形态的开展 ; 诗的视界: 中国传统政治知识形态的独特转折等。

  • 收藏

    看电影

    李欧梵,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2

    丛书名:海上文库

    主题词: 电影评论

    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我的观影自传、《倾城之恋》与《费城故事》、文学和电影: 《断背山》观后感、银幕上的文化压抑 —— 从《断背山》到《卧虎藏龙》等。

  • 收藏

    明式家具之前

    扬之水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1

    丛书名:海上文库

    主题词: 家具

    简介:两周家具是中国家具发展史中的第一个高峰,虽然一些图案的寓意我们尚不能准确把握,却总可以感到它是以温和的态度演绎自然,看取人生,其中充溢着生命的喜悦,而与人的生活特存一种亲昵的沟通。古老的样式其实始终在不断的复古和复古的创造中延续生命。后来高足坐的时代引起的家具变化自然是革命性的,但造型以及工艺制作的基本要素依然可以在古典的记忆里找到智慧之源。

  • 收藏

    中国近现代史译名对照表

    马军,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中国历史

    简介:本书全数整合上海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最具代表性、涵盖性的八部译述所附 “译名对照表”,藉此反映前辈译者的历史贡献和文化积累,并为当今研究者和翻译者提供检索便利,及与类似工具书进行互补和比对。内容包括“正表”和“索引”两大部分。

  • 收藏

    怀师:我们的南老师

    刘雨虹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教育家

    简介:1985年,南怀瑾先生将届古稀之年,他到台湾已教化了近四十年之久,从学人数更已不在少数,所以刘雨虹老师纠合学友们,各写心得报告,集合成册出版,今天来看,幸亏当时刘雨虹老师勉力促成这些记录的出版,否则事过境迁,南怀瑾先生那个阶段的教化足迹,就难以看到了。

  • 收藏

    从古典到现代:中国画学文献讲义

    徐建融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08

    主题词: 中国画

    简介:本书共分8讲,内容包括:六朝画学文献及相关问题、唐代画学文献及相关问题、宋代画学文献及相关问题、元代画学文献及相关问题等。

  • 收藏

    清代地方吏役制度研究

    周保明

    上海书店出版社 2009

    主题词: 地方

    简介:本书通过对以书吏和差役为代表的地方吏役系统的分析, 围绕作为基层地方政府的州县衙门, 探究其运作机制和制度内部的合理因素。透过吏役的多重身份, 分析该制度运作所反映的地方行政的实际过程和吏役行为失范的若干表现, 以及国家、社会对地方吏弊防治所做的努力。

1 2 3 4 5 ... 69 69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