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245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大国价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道德理念规范

    国家图书馆编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7

    丛书名: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

    主题词: 中国文化

    简介:本书汇集了讲座的精彩内容,梳理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核心思想理念,对于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 收藏

    基层图书馆特色建设与创新服务

    郑君平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基层图书馆

    简介:本书从一名基层图书馆的管理工作人员的角度出发,以晋江市图书馆的实际情况为例,结合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对基层图书馆的特色资源建设以及创新读者服务两方面提供了在新形势、新环境下的工作思路与方法,不仅在工作实践上更在理论上为基层图书馆的工作提供了引导。

  • 收藏

    图书馆管理与服务

    杨勇,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5

    丛书名:当代中国图书馆学研究文库

    主题词: 图书馆管理

    简介:本书收录作者关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方面的论文24篇。在图书馆管理方面,重点探讨了新世纪高校图书馆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发展要求以及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图书馆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管理、业务机构重组、信息资源保障、馆藏资源数字化等问题。在图书馆服务方面,对转型时期图书馆的服务方式、服务能力以及信息获取行为规范、用户信息粟直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 收藏

    中国农家书屋的建设与管理实务

    杨效军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农村图书馆

    简介:本书从农家书屋管理的最基础的知识谈起, 立足于农家书屋管理的实际, 对农家书屋建设必备的条件、管理员必备的常识、农家书屋的业务工作、农家书屋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了研究。

  • 收藏

    乡土文化研究.第一辑

    国家图书馆社会教育部编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3-

    丛书名:讲座丛书

    主题词: 文化遗产

    简介:本书收录了国家图书馆举办的乡土文化系列讲座文稿11篇。该系列讲座由各地方馆报送选题,并推荐当地知名专家担任主讲嘉宾、来京举办讲座。内容涉及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历史、风俗、人物等,特别突出对各地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研究与宣传。

  • 收藏

    春秋繁露:节选

    董仲舒,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9

    丛书名: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

    主题词: 儒家

    简介:本书全面地阐发了董仲舒的宇宙观和政治哲学、伦理思想。同时,也反映出汉武帝时代儒学的基本面貌。《春秋繁露》推崇公羊学,发挥“春秋大一统”之旨,阐述了以阴阳五行,以天人感应为核心的哲学-神学理论,宣扬“性三品”的人性论、“王道之三纲可求于天”的伦理思想及赤黑白三统循环的历史观,为汉代中央集权的封建统治制度,奠定了理论基础。

  • 收藏

    王安石集:节选

    王安石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9

    丛书名: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

    主题词: 中国文学

    简介:本书为选集,选取了王安石诗文中最具价值部分进行注释、点评、解析,带领读者感受王安石语言的魅力、饱满的感情、博大的情怀。内容包括:杏花;明妃曲二首;桃源行;杜甫画像等。

  • 收藏

    数字图书馆用户多维交互与评估

    李月琳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9

    主题词: 数字图书馆

    简介:本书共八个部分,内容包括:数字图书馆、人机交互与用户研究;数字图书馆评估;任务、信息搜寻与检索;交互信息检索、交互维度与交互绩效、数字图书馆评估模型的构建等。

  • 收藏

    民国时期图书馆学教育研究

    任家乐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8

    丛书名:图书馆史书系

    主题词: 图书馆学

    简介:本书既从纵向的角度研究了民国时期图书馆学教育的历程,也从专题的角度研究了民国时期教育领域各个层面和机构,包括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短期教育及图书馆学教育的课程设置、教学和招生、就业与深造,并研究了民间组织、政府对图书馆学教育的影响以及日本在华图书馆学教育。

1 2 3 4 5 ... 25 25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