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284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中华传统家谱文化常识

    李万军 , 牛建军 , 赵斌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4

    丛书名:传统文化

    主题词: 家谱

    简介:本书共分三章, 主要内容包括: 传统家谱基本知识 ; 传统亲族习俗 ; 中华家谱编纂常识。

  • 收藏

    清华名师风采.增补卷

    周文业 , 胡康健 , 周广业 , 陶中源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6

    丛书名:《清华名师风采》丛书

    主题词: 教授

    简介:清华大学是我国最为有名、建校时间最长的高校之一,一百多年来,清华名师们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这些名师在我国近代、现代史上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清华名师风采》系列书分文理工夫人4卷5册,收入清华名师117人,和79位夫人。本书为其续集,收入清华名师54人,以多种形式介绍各位名师,包括小传、回忆、年表、地图等,并有大量珍贵照片。

  • 收藏

    黄庭坚诗选

    黄庭坚,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8

    丛书名:家藏文库

    主题词: 古典诗歌

    简介:黄庭坚, 字鲁直, 号山谷道人, 是文学史上“江西诗派”的开派宗师, 也是宋诗的代表人物。这部《黄庭坚诗选》由陈永正先生选注, 所选诗歌颇能代表黄诗的风格, 也大致能反映江西派和宋诗的特色, 注释也比较详明, 并两句或四句联起来进行今译, 给了读者很大方便, 并且分析透彻, 具有很深的功力。

  • 收藏

    周礼

    吕友仁 , 李正辉 , 孙新梅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8

    丛书名:国学经典

    主题词: 礼仪

    简介:本书以孙诒让《周礼正义》中的经文作为底本,对《周礼》进行整理、注译,《周礼》亦称《周官》、《周官经》、《周官礼》,是现存儒家十三经中的一部经典,我国第一部系统、完整叙述国家机构设置、职能分工的专书。它涉及古代官制、军制、田制、正制、礼制等国家重要政治制度,为我国秦汉以来历代国家机构建制提供了全面的参照体系。

  • 收藏

    中国行书大字典

    周瑞盈 , 孙光德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5

    丛书名:中国书画大系

    主题词: 行书

    简介:本书在编辑过程中,力求精选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尽量真实、系统地还原原帖的风貌。为方便书法爱好者更好的理解字帖内容,我们还对原有字帖内容进行了简体字解释,以便提高本书的实用性。本书包括行书书法作品。

  • 收藏

    中华传统姓氏文化常识

    牛建军 , 赵斌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4

    丛书名:传统文化

    主题词: 姓氏

    简介:本书共分四章, 主要内容包括: 姓氏概说 ; 姓氏的文化气息 ; 各姓历史名人大观 ; 姓氏来源趣谈。

  • 收藏

    公羊传 穀梁传

    杨龙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5

    丛书名:国学经典

    主题词: 古代史

    简介:《公羊传》为《春秋》作传,阐释春秋大义,重视权变,主张经世致用,追求太平盛世。《穀梁传》也是以阐发《春秋》之微言大义为宗旨。本书对两部作品的注疏。

  • 收藏

    八白宫:成吉思汗陵与祭祀

    旺楚格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7

    丛书名:华夏文库

    主题词: 陵墓

    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祭录宫帐始建、成吉思汗陵前身八白宫、成吉思汗陵寝延续、大伊金霍洛陵寝设置、西迁原因、迁移策划、迁移经过、路途迎送等。

  • 收藏

    李斯集辑注

    张中义 , 王宗堂 , 王宽行

    中州古籍出版社 1991

    丛书名:中州名家集

    主题词: 政治家

    简介:本书将散见于古籍中的李斯著述, 作为“李斯文”加以辑录, 还辑录了李斯的部分篆文, 以及历代有关李斯活动的部分记述和评论, 并将李斯年表作为附录。

  • 收藏

    中国孔庙建筑与环境

    彭蓉,

    中州古籍出版社 2011

    主题词: 孔庙

    简介:本书首先从孔庙的发展、类型、分布状况进行梳理和归纳,并结合孔庙文化阐述其历史地位和现代意义,建立起研究的背景平台。继而从风景园林专业的角度按照空间要素、山水环境、建筑布局、植物配置、道路广场和建筑小品等的分类,由外至内对中国孔庙的择址、建筑空间布局和建筑形制、地形塑造和利用、庭院植物配置、甬道海墁及建筑小品做系统性研究。最后结合国内外孔庙保护利用实例对孔庙的保护和利用提出了建议。

1 2 3 4 5 ... 29 29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