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图书馆党支部按时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师德”与“党建”单元的重要论述精神。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周佐霖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经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尤其是在师德方面,习总书记指出,广大教师要教书育人,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师要“有道德情操”“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最后,周佐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重点,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提升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扎扎实实做好图书馆本职工作。
  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起点,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之在事变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