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提供有效检索和利用文献资源,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对高质量文献的需求,9月29日下午,图书馆在107冠英书屋开展科研业务培训学习会,由罗馆长主持会议并作辅导学习,全馆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本次培训会共邀请广西紫腾公司和超星公司做科研业务培训,培训有以下内容:一是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是科研项目查重查新工具,目前汇聚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多个主流语种,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为科研项目申报提供更高级别范围的项目竞争性情报,体现项目申报的创新性。二是超星发现系统。超星发现系统是一站式检索,通过对检索结果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从而提供一个量大而简明的统计分析结果,来辅助我们的科研研究,是一种教我们如何通过辅助资源获取与论文写作能力。
   罗馆长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不仅为我们解决了科研申报上的一些现实困惑,还为给我馆广大教职工在论文撰写上提供了宝贵的方向,希望大家要充分掌握并利用数字资源大数据,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助力本馆科研项目上升一个台阶。(图书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