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及相关专业指引,结合当地疫情、馆情,我馆将本着分区域、分批次,确保安全的原则,于 4月27日有序开放,现将相关服务规定通告如下:

      一、 开放区域

      流通书库、阅览室、自习区域

      二、 服务内容

      1.提供图书借还、报刊阅览、自习服务;

      2. 暂停聚集性展览及社团各类活动服务

      三、 开放时间

      每天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   下午2:40—5:40

      各部门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2:40—5:40

      如遇调整以通告为准。

      四、 入馆、出馆流程

      入馆读者必须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网上预约入馆,预约办法详见《图书馆预约入馆模式说明》。图书馆同时段在馆读者不得超过350人,达到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若读者已经预约但因故无法来馆时,应及时取消,以便其他读者预约入馆。

      1.读者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检测,严格执行预约扫码进、出馆。

      2.馆入口处设岗提供喷洒免洗消毒洗手液,建议读者入馆前保持手部卫生再入馆触碰图书。

      3.读者入馆有序排队扫码,确保前后间隔1米以上距离,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五、入馆读者管理

      疫情期间,读者除遵守《图书馆借阅管理规定》以外,按“入馆导向示意图”进行有序活动,并服从以下管理:

      1.读者入馆自习时,需扫码入座,在座位满足情况下建议“一人一桌”,并且同向而坐。

      2. 需要进、出各书库、阅览室时必须扫码确定。

      3.借阅图书时请站在1米隔离线外有序等候。

      4. 所有读者须全程配戴口罩,读者之间交流保持安全距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禁交头接耳,随意走动。

      5.读者离馆须扫描离馆二维码进行签退,以便其他读者预约入馆。

      六、清洁消毒管理

      1.图书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制度以及《图书馆书库(室)通风消毒工作制度》。加强日常卫生清洁工作,保持良好卫生环境,所有场馆地面、桌椅、电子设施每天中午、晚上进行两次全面卫生消毒。

      2.设立图书消毒区,读者还回图书集中消毒后再上架流通。

      3.各楼层洗手间均配备洗手液,便于读者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七、本规定由图书馆负责解释,联系电话3141862,自发文之日起实行。

                                 

                                                                                    河池学院图书馆

                                                                                    2020年4月23日

 

 


图书馆预约入馆模式说明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读者身心健康,图书馆启用“超星学习通”预约入馆运行模式,读者入馆需通过学习通进行预约并扫码签到,暂停使用校园“一卡通”刷卡入馆模式。

      预约入馆方法

      1.安装超星“学习通”APP: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安装,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输入邀请码“yzhcxy”,即可进入“入馆预约”小程序。已经安装学习通APP的可直接进行下一步操作。

      2.预约入馆:打开 “入馆预约”小程序,点击页面上方的开始预约进入时段选择页面(每位师生读者可以预约当日起三天内的时段,每天最多可以预约两个时段),按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即完成网上预约。只有预约成功,才能进行扫码入馆。

      3.入馆扫码签到:读者入馆时须使用学习通扫描入馆二维码进行签到,完成后方可入馆。

      4.离馆扫码签退:读者离开时须使用学习通扫描入馆二维码进行签退,以便其他读者入馆。

      5.如有相关问题请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池学院图书馆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