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强学生干部的文化自信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更进一步了解宜州地方历史文化,培养学生的爱校爱家乡感情。2019年12月28日上午,图书馆周副馆长在图书馆冠英书屋为体育学院学生干部作《宜州风物放眼量》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书记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从民族文化的重要意义、宜州历史沿革、黄庭坚等流寓宜州文化名人、宜州八景、河池学院沿革等方面展开,较为全面讲述了宜州历史文化渊源、地方掌故和名胜古迹,讲座内容充实、明白晓畅,在场师生专心听讲。周副馆长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只有如此,大家的青春才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途绽发更加绚丽的光芒。

冠英书屋为图书馆新创建的文化空间,本次讲座也是冠英书屋的第一场专题报告。

                                                                            (通讯员: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