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包括由国内外出版商正式发行的,并由图书馆购买了校园网范围使用权的网络资源,包括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多媒体资源等,以及本馆自建或国内外出版商提供试用的数字资源。

一、使用范围

电子资源仅限于学院IP地址范围内访问(包括东、西校区各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教工宿舍、学生宿舍及北校区学生宿舍等场所)

住在校外的教职工请持本人一卡通到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304室)免费下载,您也可以自带电脑我们将为您提供免费网络接入服务。

电子阅览室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800-1200, 下午15:00-22:00;周六至周日,每天上午800-2230

二、版权说明

河池学院图书馆所购买的电子资源,仅限于河池学院校园网IP范围内用户使用。河池学院图书馆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利益,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

1.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图书馆购买或试用的电子资源,更不能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

2.不得将所获得的电子资源提供给校外人员,不得利用获得的电子资源进行非法牟利。

3.不得通过自设的代理服务器,使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4.不得将下载文献用于系统地分发、再销售、再授权,也不得向其他任何非法用户(校外IP)提供大批量的文献传递。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对用户进行教育并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进行相关处理。

三、访问方式

进入河池学院图书馆主页(http://www.hcclib.net,通过“快速导航“栏目点击相应的数据库直接访问或选择“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试用数据库”等栏目,点击所需要的数据库类型查看相关介绍、访问方式等内容。

四、浏览器说明

基于各类数据库对浏览器的兼容性有所不同,请尽量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访问。

五、阅读器下载

部分电子资源在使用时需要安装特定的阅读器,在此提供几款常用阅读器下载:

CAJViewer下载:http://viewer.d.cnki.net/CAJViewer%207.2.self.exe

AdobeReader下载:http://get.adobe.com/cn/reader/

超星阅读器下载:http://app.chaoxing.com/

福昕PDF阅读器下载:http://www.foxitsoftware.cn/downloads/

六、关于登陆名密码的说明

不同电子资源网络登录要求不尽相同,我院购买的大部分电子资源在校园网IP范围内无需用户名密码,各个数据库的具体使用规则见图书馆主页各个数据库介绍。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我馆购买的电子资源,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三楼技术部303

电话:3144614

E-mail:hcclib@gmail.com